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

恐怖的炸雲吞@英記麵家

想當年大學我常去午膳的餐廳,高街的英記麵家一定榜上有名,無他,全因英記麵家出品平,質素不賴,坐得擠迫一點又不傷大雅。畢業後的高街變化頗大,多了不少高檔餐廳(現在的學生真是捨得吃啊!),而偶爾平日dayoff我會去campus附近找妹妹吃lunch,通常就是去試試那些新餐廳,但這天我卻突然有點想念起英記的牛腩麵,而妹妹在港大讀了3年書竟然未曾到訪過!一於帶妹妹尋找我回憶中的美味。

其實我一向只點淨牛腩麵,但這天我有點貪心,點了雙拼炸雲吞牛腩麵($44),卻換來大大的失望!失望在於炸雲吞一上桌已經入口凍冰冰,明顯是一早炸定,令人不禁疑惑究竟這三粒炸雲吞究竟放了多長的時間!而且因為炸雲吞直接放在麵上,所以上桌時已經淋掉,沒有期望中炸皮帶脆的感覺,口感甚差!誠意不足!幸好牛腩仍然保持水準,肉質又嫩又軟,肥瘦度恰到好處,而且牛腩份量也對得起價錢。當然值得一讚的是湯底仍然鮮甜,沒有味精重的感覺,吃完整碗麵也不覺口乾。加上幾條菜心,更是健康。
英記麵家的相片 - 西環
不過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來,我想還是點淨牛腩麵會比較穩陣吧!
———
英記麵家
西環西營盤高街32號地下
———
更多美食介紹可去:
Email: tung42329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