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

品嚐老北京地道菜@老北京

早陣子,我的韓國朋友飛到香港了,難得一見,品嚐中國菜自然是首選,做了一輪research,鎖定了這家位置方便的老北京,一嘗地道北京菜。
老北京的相片 - 銅鑼灣
老北京的相片 - 銅鑼灣
不知是否因為平日下午的緣故,客人不多,餐廳環境特別舒適,我可以和韓國朋友在這裏好好的暢所欲言。拿到menu後端詳了好一會兒,韓國朋友決定由我全程發版,但是食物款式極多,許多菜式都想讓朋友試試,但奈何胃衹有兩個,所以最後精挑細選之下我點了四款食物。

紅燒豆腐($85)
老北京的相片 - 銅鑼灣
這裏的紅燒豆腐極具水準,豆腐炸得剛剛好,沒有一絲油膩感,而且醬汁充滿著雜菌的香氣,調味恰當,是送飯良物。

京燒羊肉($168)
老北京的相片 - 銅鑼灣
本來擔心韓國朋友無法接受羊肉的騷味,幸好她之前在北京旅行的時候吃過,非常喜歡吃羊肉串,所以我便放心的點了這一道京燒羊肉。這款京燒羊肉炸得很香脆,外脆内嫩,難得的是肉質嫩滑之餘還保留了肉汁,羊的味道突出得來又不會太騷,喜歡!

大葱豬肉餡餅($60)
老北京的相片 - 銅鑼灣
老北京的相片 - 銅鑼灣
豬肉餡餅分量十足,而且餡料的豬肉味濃而不羶,而且相當爆汁,吃來非常juicy。如果餡餅皮可以再透薄一點會更好。

最後當然少不了重頭戲- 片皮鴨($188/半隻)
老北京的相片 - 銅鑼灣
老北京的相片 - 銅鑼灣
老北京的相片 - 銅鑼灣
因爲只得兩個人,所以點了半隻片皮鴨,韓國朋友相當興奮,因爲在北京的時候她最喜歡就是這一道菜了。

這裏的片皮鴨質素甚高,每一塊片皮鴨大小均一,可見大廚刀功了得。鴨皮帶脆,鴨肉多汁鮮嫩,完全皮脆肉滑!薄餅皮亦造得薄身,同時柔軟有彈性,我用薄餅皮包著一片片皮鴨,青瓜絲,京葱和甜醬,鴨油香在口中溶化,整體味道配合得天衣無縫,太幸福了!
老北京的相片 - 銅鑼灣
老北京的相片 - 銅鑼灣
這一餐,和韓國朋友足足聊了兩個多小時,邊吃美味的北京菜邊聊聊大家的近況,很快就度過了一個美好的下午。韓國朋友非常滿意這一餐。希望我們可以快點再次見面,香港還有許多美食呢!
---
老北京
銅鑼灣渣甸街50號渣甸中心5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